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凹凸世界/瑞金】意中人(短打)

*瑞哥获得了奇妙的能力xxx


“格瑞?”金端着摆满蛋糕的小餐盘走过来,伸出一只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“你已经一动不动地站了五分钟啦!”

格瑞握着酒杯出神,眸子垂得低低的,没有看他。

是哪个参赛者的元力技能吗?格瑞警惕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但是宴会厅内是禁止使用技能的,这点他也知道。

大赛堂堂第二名格瑞,好像产生了一些幻觉。

他一抬头,瞥见了远处的紫堂幻,那人头上顶着一个对话框一样的牌子,上面用宋体写着一句话:追不上的第二名。

这是什么。格瑞闭上眼睛捏了捏眉心,觉得自己可能是没睡醒。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非但紫堂头上的牌子没有消失,其他人头顶也纷纷冒出了这种东西。宴会厅里人多,格瑞一瞬间竟有种被淹没在文字泡里的感觉。

他看到很多人都顶着两个字——“第二”。

如果这个第二指的是大赛排名,那么这个排名对应的应该是自己,并非表示这些人都是并列第二。格瑞把杯子举起来咂了口酒,他确实不太能喝,但这么几口还不至于到喝醉的程度。再说醉酒也不该产生这种效果,他当时就没往这方面多想。

难道是别人内心的想法?那也不至于全想着自己能当第二吧。陌生的感觉让他无从下手,紫堂幻的身影正巧从他面前晃过去,格瑞盯着他的背影,突然意识到,这好像是别人对他的看法。

他需要找几个人验证一下。

那边的嘉德罗斯顶着“唯一承认的对手”一脸不爽地等着烤肉吃;雷狮的头上写着“绊脚石”;一向很少参加活动的银爵今天也来了,靠在墙边顶着一句“很有存在感的第二名”。

他视线转了转,看到了一边的凯莉,凯莉头上写的是“金的老公”。

……这个世界是怎么了。

不过单靠这些,他的猜测基本就可以坐实了。相熟的人对他的看法自然会更加丰富一些,也不再是千篇一律的“第二”了。

再说他也不是有意要当第二的。

金就在他的身侧跟他细细碎碎地说些什么,格瑞一下子晃了神,也没注意听。他有点儿不敢低头看身边的人,生怕一不小心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。

他的发小是个简单又好猜的人,平日里喜怒哀乐都往脸上一写,清清楚楚的,往往人还没开口格瑞就知道他的下一步动作了。唯独这一件事他猜不到,现在有一个直视答案的机会放在面前,他却不敢看了。

格瑞觉得自己大概是喜欢金的。他也没有经验,加上感情这东西不好把握,稀里糊涂的就变了质,虽说很不符合他的性子,但事情就是发生了。

金又叫了他几声,晃着手看他没有反应,把脸往前一探就撞上了对方有点复杂的眼神。

格瑞下意识地偏头躲了一记,突然又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猛的把头扭了回来。

金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,表情有点儿苦。格瑞的眼神烫得直白,掺杂着一点儿不可思议和小小的惊喜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好把手抬起来捂住脸,只露出两只眼睛偷偷地看对方一眼。

格瑞突然回神,别扭地又把头转开,欲盖弥彰地咳了一声。

金的头上顶着三个字,写作幼驯染,读作意中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随便写写。很大可能没有后续。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1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